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琶洲商用物业开发高潮来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保利国际广场、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今天奠基

  新快报记者 李琳

  继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工程顺利投入使用之后,琶洲区域内另外两大标志性建筑———保利国际广场和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将同时在今天举行奠基典礼。而分别定位为超甲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的保利国际广场、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两大项目的正式动工,标志着琶洲商用物业开发将进入开发高潮期,整个琶洲将从此“两条腿走路”,步入商住、商用两大开发模式同时规模开发之路。

  保利国际广场打造广州“城市名片”

  保利国际广场和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位于琶洲大桥南岸,琶洲东北面沿江一带,紧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据了解,两大项目总占地达十万多平方米,原属同一地块,后由广州市政府介入规划,分别定位为超甲级写字楼与五星级酒店,落成后将成为琶洲,乃至广州地区的标志性商业建筑。其中保利国际广场项目更是保利地产有意继中信广场之后,精心打造的第二张广州“城市名片”。

  据透露,保利国际广场占地超过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5万平方米,将由两栋165米高的“超长板式”办公塔楼和两栋3层商业裙楼组成。建筑设计由曾负责上海金茂大厦、马来西亚“双塔”等著名建筑的美国SOM公司设计,在建筑设计上将充分体现环保生态的新写字楼概念,建成后将是目前国内临江面最长、容积率最低、智能化程度最高和最生态环保的写字楼。

  作为保利地产和中国香格里拉大酒店集团联手打造的“双子星”式建筑,保利国际广场和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两大项目将于2006年秋交会(第100届广交会)前交付使用,届时两大项目相连相映,一边是五星级的大酒店,一边是超甲级的全江景生态写字楼,规模撼人成为琶洲两大标志性项目。

  商住、商用开发齐动

  去年,随着琶洲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工程的建成和地铁二号线的开通,加上新会展中心在第94届广交会上作为分会馆投入使用以及几个大型展览会的举行,琶洲人气急升,商住开发热潮抢先拉开序幕。其中大家庭花园、雅郡等住宅项目相继热推之余,楼价更乘势攀升至6000元/平方米的新高。今年以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的即将启动及一期工程将在2004年广交会正式使用的推动下,琶洲的商用物业开发高潮一触即发。

  2月25日,记者到琶洲岛现场采访时发现,年前还一片宁静的琶洲岛B区(即会展中心东侧、琶洲大桥南岸、琶洲塔西侧一带),目前已成为一个巨大的工地,保利国际广场、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两大项目的围墙已经围起,工地的标志也都已竖起,巨型挖土机已拉开战阵。而这两大项目对面,由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开发的“广州琶洲跨国采购中心”项目也已圈起围墙,围墙内已有挖土机正紧张地平整土地。“广州琶洲跨国采购中心”再往南,集大型商场、酒店于一身的中洲中心工地也正热火朝天地施工,目前已建至二十多层,楼宇规模已初现。

  房地产专家表示,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奠定了琶洲会展经济的发展定位,而保利国际广场与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两大标志性项目的动工,将成为琶洲商住与商用物业同时规模开发的标志,并将开启琶洲开发的新局面。

  (实习生 观宇/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