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斯达股权天价拍出猫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拍卖价比市价高4.6元新快报记者 秦利 申兴

  昨日在上证指数大跌34点的情况下,*ST斯达(600670)以一则不可思议的公告将股价牢牢地封在涨停上。这则公告指出,深圳市广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7.926元/股竞拍取得*ST斯达大股东所持有的*ST斯达20199132股法人股权,成交金额达到了1.6亿元(见昨日本报报道)。此公告不可思议之处有两点:一是深圳广新投资出的价格竟然是*ST斯达每股0.22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净资产的36倍;二是该价格竟然比昨日*ST斯达涨停后的3.33元的流通股价格还要高出4.6元。可能已持有大量流通股

  深圳广新投资怎么会看上这家马上面临退市的公司,如果想入主该公司何不选择股价更加便宜的二级市场呢?惟一肯定的是深圳广新投资不会是傻子而愿意干赔本的买卖。

  长春一位在证券业工作多年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近期*ST斯达成交量一直在放大,主力建仓的迹象异常明显,深圳广新投资可能已经持有大量*ST斯达的流通股。据他了解,深圳广新投资在政府的帮助下可能会进一步增持*ST斯达法人股,达成的协议是*ST斯达第二大股东吉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第三大股东辽源市财政局将分别把所持有的股权以净资产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广新投资,“到那时深圳广新投资的持股成本会摊平许多。”政府主导此次拍卖?

  长春某证券公司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此次拍卖有政府背景,政府就是要花大力气保壳。”拍卖所得的款项和*ST斯达大股东高士达生化药业所欠农行的款项相近似乎也为这个言论提供了一些佐证。

  据悉,这次股权拍卖源于高士达生化药业所欠农行的款项。1999年11月14日高士达生化药业将持有的*ST斯达20199132股股份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市北安行进行质押贷款,但后来高士达药业因经营不善一直无力偿还,农行申请法院执行要求一次性偿还借款本金15811万元,并偿还利息1600多万元。此次拍卖的所得正好是1.6亿元,如此的巧合不免使人觉得有事先安排的成分。

  长春城鑫拍卖有限公司的一位女士拒绝向记者透露当时参加竞拍公司的情况,对拍卖底价以及7.962元产生的过程也拒绝透露。而农业银行长春市北安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对该笔款项是否能全部收回还不清楚。神秘的重组方

  *ST斯达这次的新东家又是一个神秘的主。深圳市广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不仅没有在当地的114登记,在网上竟然也没有只言片语的资料。*ST斯达选择神秘的大股东已经不止一次了,在此之前重组该公司的广州新时代地产更是神秘得不可思议,不仅没有在114登记,本报记者亲自去寻该公司办公地址时,却已经搬了家不知道去向。

  据悉,*ST斯达已经预告2003年将继续亏损,已连续三年亏损,如果今年上半年公司不能扭转亏损的话将被终止上市,留给深圳市广新投资公司只有4个月的时间了,不知道深圳市广新投资能否使该公司起死回生。(实习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