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程网切入休闲旅游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结盟翠明国际旅行社

  新快报记者 董毅 黄乐欣

  携程网正式宣布与上海翠明国际旅行社进行“战略合作”,向休闲度假旅行领域扩张。此次合作的上海翠明国际旅行社是国内全资质国际旅行社百强之一,有出境经营权。据记者了解,目前该旅行社已将名称更改为“上海携程翠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携程网则表示,继酒店预订、机票预订后,这是携程正式开始启动休闲度假咨讯服务市场业务。

  现金充裕可以说是为这次携程网收编免除了后顾之忧。早在去年12月10日携程网在纳斯达克上市成功时,手握7560万美元现钞的携程网CEO梁建章就对记者表示过,携程打算开发一些酒店、机票以及与移动合作的新产品,也包括境外游,以及自助游等方面。携程仍将通过收购壮大实力,收购对象只会选择中国附近大中华地区的旅游公司。

  根据最近携程网公布的第四季度暨2003年全年业绩显示,携程网200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已经实现了2460万元人民币。在2003财年里携程网的运营现金流为7410万元,2002财年为2340万元。截至2003年12月31日,现金余额为4.72亿元,截至2002年12月31日的现金余额为3890万元。

  为携程网带来滚滚现金收入主要是其酒店预订业务。在2003财年里,酒店预订业务的收入达1.534亿元,比2002财年增长了59%。2003财年酒店预订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84%,2002财年这一比例为92%。2003年酒店客房预订天数累计达240万,2002年为160万。

  当然携程网2003财年在机票预订上增长也非常迅速,收入达2030万元,比2002财年增长了263%。2003财年机票预订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11%,2002年这一比例为5%。2003财年机票售出总数约为60万张。

  对于资质问题的不利消息,携程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这是“个别人的非常荒谬的说法”,他认为散播这些言论的人不了解真实情况。针对相关问题携程已经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上都有“非常清楚的表述”,并且进行“严格的法律过关”审核;另外公司“法律结构也是经得起考验的”。2月23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上市后的首次财报,2003财年净利润为5380万元人民币,比2002年增加了279%;股票价格也收盘于32.77美元,成为当日纳斯达克6只中国概念股中惟一飘红的“劲旅”。

  (实习生 观宇/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