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误会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耀)昨天公布的赛迪传媒2003年年报显示,平安保险持有赛迪传媒近29万股A股,列其流通股第八大股东。市场开始猜测保险资金是否已经直接入市。然而平安集团有关人士昨天的回答,可能要让市场失望了。

  平安集团有关人士昨天透露,平安保险是赛迪传媒前身海南港澳实业的发起股东,港澳实业1992年12月上市时,由于流通股不足,公司要求平安保险将9%的法人股转为流通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约为90万股。此后,平安不断减持流通股,截至赛迪传媒2003年年报发布,只剩下不到原持有股份的三分之一。

  揭开平安作为赛迪传媒流通股股东面纱的,是去年底修订之后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根据新规定,上市公司应披露“公司前10名流通股股东的名称全称、年末持有流通股的数量和种类(A、B、H股或其它)”。因为“规则”的缘故,10多年来平安保险作为赛迪传媒流通股股东的身份,直到赛迪传媒2003年年报中才公诸于众。

  平安此次无意中被认作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旗手”,与目前呼声正高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无关。据预测,由于信息披露规则的变化,随着2003年年报的陆续出台,还可能有新的保险公司冒出来。但从目前情况看,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尚无明显迹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