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热点切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5 解放日报

  自周一传出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对国有股转让问题将有重大进展消息以来,市场连日出现大幅震荡。我们始终认为,国有股的减持并不会对股市中长线走牛带来太大的冲击。本周两市的宽幅震荡也为股指自1307点上攻至1730点以来,进行了一次较为充分的调整,清洗了部分获利浮筹,从而抬高市场成本,为未来的上升打好基础。

  就短期而言,空方已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从昨天来看,沪市已经不再有涨停板的股票
,而沪深两地却有3家跌停的个股出现,并且跌幅有所加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加速回吐的过程中,似乎量能并没有太大萎缩。一方面高档抛出意向较为坚决,另一方面逢低介入盘也较为果断,市场仍然在犹豫中不断地换手。

  从技术角度来看,由于短期股指已经退守至30天均线,显示出前期上升通道的底线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周线图上的摆动指标也在高位形成死叉。在目前传闻不断的情况下,市场投资人的持股心态开始趋向于浮动。

  但是从大的政策角度来观察,“九条意见”推出时的点位也在1600点一线。如果能够认为它是“政策底”的话,那么股指进一步下跌空间实际上是相对有限的。况且,现在又是年初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时期,要延续如此快速的跌势似乎也不现实。

  经过几日的快跌,短期股指可能会由前期的单边推升转向横向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假设在此过程中,量能并不萎缩的话,那么股指延续前期升势的概率更大一点。

  不过,每一次快跌似乎都是热点切换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投资人应该关注的是未来资金注入的方向,看看资金主要是流入到哪些品种上。部分资金可能更为青睐一些短期的品种以及部分ST类个股。但是,ST类品种更多的是投机价值及恢复价值,深度挖掘价值并不大。所以,观望等待也许是眼下一个比较好的操作方法,直至市场出现新的、集中性的热点为止。益邦投资潘敏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