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程”收编翠明国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健)昨天,携程翠明国际旅行社揭牌,暗示着国内最大的旅游服务网站———携程旅行网将正式涉足度假旅游业务。

  消息传出,业内哗然:虽然在入世3年内政策允许外资在合资旅行社中占有多数股权,但《设立外商控股、外商独资旅行社暂行规定》中也明确限制过渡期内设立外商控股旅行社的境外投资方的资质,必须符合“投资方必须是旅行社或者是主要从事旅游经营业务的企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旅游经营总额4000万美元以上;是本国(地区)旅游行业协会的会员”等条件。作为一个纯外资企业,携程网并不具备上述条件。那么“携程”如何可以收编翠明?

  带着疑问,记者昨天采访了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现携程翠明国旅董事长范敏。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与翠明国旅资产重组的是“携程商务有限公司”,而非“携程旅行网”,两者之间并无任何资产联系,前者是由范敏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出资成立的内资企业,因此此次收购行为并未触犯任何外资政策。尽管此“携程”非彼“携程”,但其高层管理者之间却存在一个“交集”,携程网与携程翠明国旅之间的关系也就不言而喻了。记者了解到,携程网已经授权携程翠明国旅使用该企业的商标“CTRIP”。原来,携程打了个“擦边球”。

  旅行社行业的外资政策并未松动,但外资还是通过其它各种间接的形式渗透到了国内旅游服务市场中。旅行社人士表示,携程与旅行社的合作,将引发旅行社业的一轮新变革。通过网络渠道扩大规模效应,可以实现低于传统旅行社的成本支出,获得高于传统旅行社的利润回报。在这样的竞争中,传统旅行社不改变目前单体经营的格局,前景实在堪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