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汇率体制不会立即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中美财政官员会谈传出信号

  新快报讯 中国政府官员在会晤访华的美国财政部代表团时传递出的信号显示,中国不太可能立即改变严格管制的汇率体制。

  由分管非洲、中东和亚洲事务的美国财政部官员戴维·卢文格率领的6人代表团从周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起开始与中国财政部及中国央行的官员会晤。

  美国财政部称,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就一系列与中国汇率体制的逐步改革相关的财政问题提供“技术合作”。

  但中国政府官员们并不认为此次会议将导致现行汇率体制的突然改变;人民币目前实行盯住美元的汇率体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称,这只是一次例会。中美双方都将就金融系统的发展、改革及监管交换意见和经验。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李扬表示,该会议旨在强化中美两国在各种问题上的合作,外汇政策问题自然也在议程之中。

  但李扬同时表示,此次会议只是两国开展进一步交流的开端,目前将主要关注信息的交流。

  国际社会持续要求中国放宽其严格控制的外汇体制的压力增加了一种可能:中国当局最终可能放宽其外汇体制,并允许人民币升值。

  中国已经表示最终将采用灵活的汇率政策,但尚未确定此项措施的实施时间表。这引发了一种猜测:中国可能放宽当前狭小的每日波动区间,允许人民币上涨至新设定区间的高端。(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