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5亿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八成企业员工已参保

  据新华社电 (记者 齐中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25日在全国养老保险工作暨社会保险局长会议上透露,我国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5亿人,比2002年增长700多万人。其中,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增长300多万人,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我国80%的各类企业就业人员已经参加了养老保险。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率也在逐步上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陈良介绍说,到去年底,全国各类企业就业人员11400万人,其中参保职工9140万人,覆盖面已达到80%。全国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中也有1177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

  刘永富说,去年,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达到3580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2500多亿元,同比增加400多亿元,增长近20%,同期增收大于增支140多亿元。另外,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国有293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管理率达到84%。(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