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月份百家市场销售同比增长2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陈东2月25日北京报道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商业信息中心调查统计,今年1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共完成销售总额187.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9%其中完成零售额164.23亿元,同比增长24.6%。

  从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监测的28类商品中,1月份零售额同比上升的有24类。春节期间是各类商品的消费旺季消费品市场主要有几个特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吃类商品全面增长,消费档次有所提高。肉禽蛋、蔬菜、干鲜果等食品全面旺销。消费安全、营养、方便趋势明显。春节期间,名烟名酒、干货炒货等节庆商品的消费档次提高,特别是绿色食品、保健食品、精细包装食品、销量成倍增加。名烟、名酒仍是节日里的销售重头,高档烟、酒等并未因价格上涨而对销售有所影响,各种中低档的葡萄酒、黄酒节日里同样受到欢迎,本月烟类、酒类销售较同期分别增长46.2%、60.4%。

  服装商品更加讲究品牌和时尚。本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共销售4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款式新、用料好的品牌服装受到消费者青睐,其中,中高档男士休闲西装、西裤及夹克衫、皮革服装、销售直线上升,本月增幅较大的有男西装、西裤、皮革服装,分别同比增长122.5%、67%和70.9%。

  高科技产品受到推崇。本月移动电话机比去年同期增长57.7%。春节长假外出旅游逐渐普遍,带动了旅游相关商品的销售,数码相机、摄像机等商品十分抢手,成为消费者节日选购的主要对象,本月数据照相机销量同比增长136.9%,摄像机同比增长43%。

  黄金饰品销势不减。虽然金价连连攀升,但黄金和镶嵌饰品销售节节上升。为了把握时机,春节期间,许多品牌推出流行黄金饰品新款汇展,各种以“猴”为主的吉祥物、摆件、饰品都十分走俏,一些地区贺岁金条出现抢购局面。据统计,元月金银珠宝类共销售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9%。

  享受型消费理念增强,健康类商品热销,化妆品消费再掀高潮。新品彩妆最受青睐,自由组合的化妆礼盒尤为走俏,1月份化妆品类共销售5.1亿元同比增长20.9%。与去年相比,今年元月健身器材类同比增长23.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