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纵横:全流通惹的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8:54 民营经济报

  大盘首次跌到30天均线,市场的恐慌情绪开始蔓延,股票的跌幅也开始大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又是全流通惹的祸。

  近期媒体都在报道全流通试点的事情,而且言之凿凿,半个月内启动似乎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而在这个时候,监管部门也没有出来表态,只有部分经济学家在喊“不”,市场笼罩在一片“全流通”的阴云下。笔者发现,上市公司也深受这一传闻的影响,四川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虹前段时间大幅上升就是传闻它将会成为全流通的试点,但这三个交易日的暴跌也是传闻它已经被取消了试点的资格,另一方面,五粮液则成为新的试点传闻对象,股价自然也是大幅飙升。不知什么时候,它又会受到四川长虹这样的待遇,这个市场对于全流通的问题真的有点失去了理智。既然认为全流通对于整体市场是利空,那么为什么对于部分上市公司又是利好呢?既然都是扩容,就应该一视同仁才对。投资者认为对于试点是利好,主要是出于对管理层的信任,觉得试点方案肯定不会搞砸,而且是机会所在。那么对于整个中国市场而言,这何尝又不是一个机会呢?一个大发展的机会。

  2003年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上升是毫无疑问,在上市公司素质提高的情况下,还有什么阻碍股市的发展呢?还是股权结构的问题。曾经有人认为,中国股市的发展不能总是由于局限于以解决全流通为前提,全世界的股市都存在国有股的问题,也都存在有部分股票不能流通的情况。但从笔者的角度来看,本来“全流通”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只是由于在中国的证券发展历史上,它已经无数次地扮演了丑角,无数次地成为大盘下跌的罪魁祸首。在这种情况下,解决“全流通”问题就成为了我们股市的最大难题了。而这一并不难的难题只要去破,中国股市必然会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还是回到目前的市场上来,现在大家担心的就是半个月内是否会推出全流通的试点。那么大盘是否要从目前开始就等半个月,或者调整半个月,等消息真正明朗化以后再做打算呢?如果真的那样,大盘就岌岌可危了。股市就像打仗,讲的是气势,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30天线可以说是中线上升行情的主要支撑线,之前大盘从来没有碰过,而昨天却跌到了这一位置,可以说大盘已经结束了一鼓作气的阶段了。那么接下来的就是要进入“再而衰”的阶段了,是否会衰还是要看大盘能否在30天线站稳了。如果站稳了,那么再度突破6·24的高位,继续延续牛市行情还是有希望的,但如果破了,我们就只能等它“衰”之前把股票清了。

  (邹斌)(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