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信:信用卡跨行还款将不用“搬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只要交纳2元的手续费,就可在其他银行网点办理信用卡还款。记者昨天获悉,深发、广发、中信和民生很快将实现四家银行间信用卡持卡人的跨行还款。

  昨天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广发、深发、中信和民生四家中小银行在春节后向银监会提交了信用卡跨行还款协议,按照规定15天过去了没有表示异议就是银监会准许了此项业务,现在只要各家银行签署协议就可以开办这项业务了。”

  在这四家银行中,由于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和中信实业银行都已经发行了信用卡,因此格外积极,而民生银行的发卡也是箭在弦上。原先计划加盟的光大银行由于发卡尚无定期,已经明确表示放弃参与联盟。

  根据央行的《人民币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商业银行不能拒绝客户办理跨行结算的要求,但是由于银行间达成协议,至今持卡人不能享受到跨行存款服务。深发展的这位负责人表示:“银行之间办理跨行转账肯定要涉及收取手续费的问题,目前相关规定又是空白,我们就首创了一个标准。”她向记者透露,收费标准是参照现行跨行取款的收费标准制定的,每笔收费2元。

  (北信)(实习生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