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上市敲定承销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媒体消息:在平安赴港上市的豪华承销团中,有三家是其外资股东:高盛、摩根士丹利与汇丰,而惟一的一家中资投行为中银国际。而另据外电报道,平安的集资额可能高达20亿美元。

  据悉,平安将采取整体上市的方案。因为平安集团旗下还包含证券、信托等业务,这些业务也包含着上市的诉求,可是目前信托和证券类公司的上市还是比较困难的,平安的整
体上市可以让集团内所有的分支行业的整体实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平安引入汇丰集团股份后,外资股份已达23.6%,接近外资参股25%的政策上限。若再前进一步,按照中国当前法律,平安性质可能发生改变而成为中外合资保险公司。而在上市扩大股本后,外资股权得到稀释,这个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作为一家已经初步搭建起金融集团框架的公司来说,整体上市意味着可以筹集更多的资金,并且这些资金可以在集团内部进行调整,可以有重点地发展自己的业务。”广州证券金融分析师袁季说。

  据透露,平安已经向央行递交了开办信用卡业务的报告。但是,平安信用卡缺失结算系统,因此引入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共享结算系统就成为平安信用卡业务低成本运作的关键因素。

  “摩根士丹利作为一家投资基金,它的运作模式就是为了获取回报而不断寻求新的投资目标。因此作为一项投资,摩根士丹利极有可能借上市的良好时机从平安退出。”据业内人士透露,“已与平安签订了8年合作意向的中国银行,很有可能借上市时机利用其香港机构购入摩根士丹利持有的平安股权。”(实习生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