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麦当劳九种产品低于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昊)昨天记者在麦当劳东方广场餐厅和和平里餐厅发现,因为涨价而调整过的菜单牌又有了新的变化,长达一年的“不过5元”优惠活动的价目表在菜单牌的醒目位置出现,曾经销售良好的板烧鸡腿堡则在菜单牌消失。

  难道麦当劳真的降价了?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对降价说表示否认,称“不过5元”只是公司2004年的全国优惠活动。但据一些快餐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活动时
间还是从优惠幅度上来讲,今年的活动力度无疑将是最大的。从以往的观察来看,无论是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短期的优惠活动都不会在菜单牌上有所体现,只是在餐厅环境中和柜台前加放宣传画,而今年的优惠内容则写在了菜单牌。记者注意到,包括饮料、新地、甜品、汉堡在内的多达9种产品价格不超过5元。原来卖9.9元的麦香鱼只卖5元,原价7元的麦辣鸡翅也只卖5元。据记者向餐厅服务员了解后获悉,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8月,而“不过5元”的活动将维持一年,8月之后将会有另外9种产品进行替换。

  麦当劳公司虽然一直否认“降价”说法,但种种迹象表明2004年该品牌策划的优惠活动明显加大了让利力度。从用优惠券可以以30元的价格卖到50多元的套餐,从6.5元就可以买到超过10元的巨无霸到不过5元就可以品尝麦香鱼,麦当劳此时的经营策略与1年前的涨价大相径庭。值得注意的是,不过5元活动不包括鸡腿类汉堡,据麦当劳和平里餐厅的服务员表示,板烧鸡腿堡还在生产销售,只是由于目前特殊时期点此款产品的消费者太少,所以才从菜单牌上消失。

  一些快餐业内人士认为,麦当劳涨价是为了抓住非典后消费者急于消费的机会大赚一笔,而此时加大优惠力度则是在禽流感时期,将喜欢吃禽类产品的消费者吸引过来以提高自己品牌的市场份额。此外,麦当劳近日投放的旨在宣传其牛肉产品的“就是牛”广告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一种针对禽流感的宣传攻势,一方面吸引消费者消费其非禽类产品,另一方面也是对其老对手肯德基发起的又一波攻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