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金融专家盯紧中国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发言人23日宣布,布什政府派遣由六名金融专家组成的金融小组访问北京,协助中国强化其金融体系。发言人称,美国财政部官员将于本周在北京同中方官员举行会谈,并将向中方提供技术援助。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尼克尔斯在新闻会上透露,这是美中两国拟定在金融技术合作方面举行系列会谈的开始。会谈的内容包括中国的汇率问题。

  据法新社指出,布什政府一直敦促中国政府放弃紧盯美元的汇率政策,美国出口商也指责中国官方“人为操控汇率”,正把美国商品排挤出中国市场。尽管中国的经济高速增长,但自1994年以来,北京一直把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控制在8.3/1美元。

  不过,据《中国日报》2月23日报道,由于旨在抑制消费者指数和投资增长的所有努力未见奏效,中国可能调高人民币的利率,这将是十多年来的首次。《中国日报》引述知名经济学家的话说,中国政府有必要调整货币利率政策,以对付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上升的可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