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银行推出个人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37 京华时报

  作者: 张艳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艳)今天,香港银行将正式在港推出个人人民币业务,其中包括存款、汇款、兑换和银行卡。记者获悉,推出该项服务的银行已经包括:渣打银行、港基银行、东亚银行以及中银香港和交行香港分行。

  昨天,部分香港银行公布了其人民币存款息率和各项服务安排。其中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总裁王冬胜提到,渣打银行人民币存款息率会在0.5%到0.7%之间,最低的存款数额是1000元人民币。另外,对小额存款(不参加银行的理财服务,而每月平均存款低于1万元)每月收取100元的管理费。另一银行港基银行介绍,香港市民只需存入500元人民币及出示香港身份证,即可在港基开设人民币存款户头,汇款交易收取180港元费用。

  为方便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经贸和人员往来,引导在港人民币有序回流,国务院批准香港银行在港办理包括人民币存款、汇款、兑换和银行卡四项个人人民币业务,但今天香港银行大多将只开展存款、汇款和兑换业务,银行卡的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

  渣打银行王冬胜认为,香港银行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是香港银行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今后的1到2年内,开展人民币业务不会对其赢利产生很大影响,但在更长的时间里,渣打银行会分享人民币业务带来的赢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