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王传福:比亚迪很干净 我们不需要任何短线炒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28 金羊网

  电动汽车之所以不行,就是因为电池的问题。我掌握了电动汽车的关键———电池。但要我和车厂合作,我觉得太亏了!

  通用放弃了电动汽车,他们没有想到锂电池发展这么快,我相信这种放弃是错误的。我相信未来的电动汽车电池就是锂电池。在电动汽车的制造上,我认为中国会走在前头,中国有大的电池生产基地,有发展的条件。我们已经解决了电池高容量高寿命等核心问题。
我预计,明年年底,“比亚迪”电动汽车将开在中国街头。

  电动汽车20年来之所以起伏跌宕,关键是电池技术,随着锂电技术的日臻成熟,电动汽车市场的能量将很快在两三年后彰显出来!而比亚迪的主营电池业务仍有两三年的持续增长期,已经着手研发了3年的电动汽车锂电池技术再有两三年的时间正可以成熟。退一步说,即便这段时间内纯电动汽车难以面市,但比亚迪仍可进入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逐步等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崛起!

  我觉得我们学自然科学的人有这个毛病,喜欢算,喜欢把事情看透,生活起来就怎么也浪漫不了,很低调也很单调。我喜欢用“干净”这个词形容公司。比亚迪没有母公司,很干净。至于自己,没有周末,一天工作12个小时,没有任何爱好,不喜欢任何运动和娱乐,也很“干净”。而比亚迪的组织架构,也要尽量做到透明和干净:在市场管理上,我们特别强调信息流要努力做到单纯,最简单的就是市场和研发在我个人身上合而为一!企业做大,有所取舍,我可以把财务和生产层次化,少管一些。我不认为管理一个企业很麻烦,只要把研发和销售抓住,企业再乱也乱不到哪里去!

  上市后,比亚迪的组织架构做了相应调整,根据不同产品设立4个事业部,另外把销售分为海外、本部和上海为中心的三大块。在领军的5个副总裁中,有两个负责销售,两个负责生产,一个负责财务,下面是4个事业部的总经理。在创业团队中,很多是我的大学同学,目前的团队完全有能力胜任公司发展壮大的需要,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引进所谓的职业经理人。我觉得人有很大的可塑性,如果表现不好,可能有他的原因,也有环境体制的原因。现在体制改变了,我希望能给他们一段适应的时间,干好,留下,干不好,走人!聪明的人,知道怎样选择。

  比亚迪每一笔账在深圳市税务局都清清楚楚。我们是靠自己的利润滚大的。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说得清楚的。香港上市,我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募资16亿元,更结识了相当一批国际投资基金,视野前所未有的开阔。国际大型基金的投资期一般长达5年,这将决定比亚迪股价的稳定并带来长远的资本支持。摒弃短线投资者,争取长线投资者是比亚迪的目标,我们不需要炒家。

  (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传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