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用CEPA海外公司加快赴港设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9 民营经济报

  香港本地公司也不甘落后,引进多个高关税新产品到港生产进军内地

  本报讯记者萧曼平、赖小萍、李赫报道: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日前透露,有迹象表明,海外公司正在利用CEPA加快赴港设厂的步伐,香港本地公司也不甘落后,引进多个高关税新产品到港生产。

  近30起新零关税产品提出申请

  因为CEPA是开放性协议,内容将不断更新,港商对明年元旦起实施的新一批零关税产品必须在今年3月31日前向香港工业贸易署提出,在得到两地协议成功并取得产地来源定义后明年将享受CEPA零关税待遇。

  翁以登透露,至今共有160多个“原产地产品证明”的申请,此外香港工业贸易署已接到近30张对下一批CEPA零关税的申请。

  更多新产品将在港投产

  这近30张申请涉及的非现有零关税产品的新产品几乎都是以前香港厂商没有生产过的,翁以登估计,这些应该是关税高、高增值、生产过程相对简单以及需要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翁以登进一步透露,有律师正在帮助欧洲某化剂厂商将其部分工序搬来香港。

  翁以登称,这些利用香港作为部分新产品的生产基地的不只是外商,相信还有香港本地的企业,他们正在动脑筋觅商机。

  业内估计,这一趋势将不断加强,尽管273种零关税产品占香港对内地出口品种的90%多,但相信源源不断的新产品得到零关税待遇后,部分甚至全部工序会很快转移到香港再进军内地市场。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