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评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2 中国经济时报

  刺猬猬唐慧忠

  又到了年底评优的时候,科长开完会回来,对大家传达精神:“今年,我们科室又分了一个评优指标,大家相互推荐一下,看谁最适合?”科长的话还没说完,大伙的眼睛齐刷刷地扫向了我,顿时,我的脸腾地红到了脖颈根儿。

  在整个科室,数我的年龄最小,资历最浅,平时除干好本职工作外,办公室的拖地倒水夹报纸,都成了我的分内事。所以前两年的评优,科里都照顾给了我。但今年,无论如何我也不想评优了,经总结理由有二:一是评优不赚反折,评了优,局里只奖100元,但在科里请客吃一顿,至少倒贴300元;二是评优没什么实质内涵,甚至还有负作用,得优的人,必须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任劳任怨卖苦力,还总和关键的人事调动挂不上钩。基于这两点,今年我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定要把这个优赖掉。

  于是,我向科长建议,今年这优还是评给其他同志吧,我这年轻人不能得太多的荣誉啊!

  科长是个聪明人,其实心里早有谱。他就向科室的其他同志征求意见,既然小唐对评优有意见,那么我们怎样来产生这个优呢?大刘说,小唐不愿评优,那我们就抓阄定夺看手气吧?科长一听,顿时脸就绷得严肃了,说这是个馊主意,坚决不行,因为不符合评优的原则和精神。最后,还是科长想出了一个有觉悟有水平的好办法。科长对大伙说,评优就要评出它的“含金量”,这一年来,大家对科室的贡献大小虽不能秤称斗量,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的,所以,今天评这个优,我们采用无记名投票吧。人家老外的总统都是这样选出来的嘛!

  这个主意真不错,个个都很赞成。我拿到选票后,不假思索就写上了科长的大名,因为我觉得,整个科室数科长劳苦功高,更重要的是,科长既有钱又有权,所以他评这个优最为合适。

  可真叫人没想到的是,开票后的结果大为出乎意料:除了科长得一票外,其他五票都齐刷刷地选我。大刘笑吟吟地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说:“小唐,我是想得都得不到哪!可这是群众的意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什么办法呢!老规矩,到哪家酒店?”他边说边啧着嘴巴,那样子,好像在喝聚餐的香槟酒了。

  我的心里却隐隐作痛,只差点没当场晕过去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