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格考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2 中国经济时报

  世象霍寿喜

  省厅要对下面的市局颁发“XX资格证书”,但持证人必须通过资格考试。为了提高考试的质量,省厅法制处还特地组织了一次培训班。刚调到我们局的马局长嫌“每人五百元”的培训费太高,便决定不参加培训。“你们就在家自学吧,拿到资格证后,每人奖励两百元!”马局长鼓励我们几个应试者。阿梅高兴得直拍手:“这样好,这样好,既不要受培训
之苦,又能拿到不菲的奖金。”我也以为这样不错——省厅自己组织的考试,还不是走过场!只是好热闹的刘胜觉得可惜:“其实到省城培训培训也不错,有吃有喝,还会发点纪念品。”

  为了考试时的方便,我们对着大纲,分工协作,把考试内容浓缩在一张张小纸片里。加上复印机的帮忙,很容易就做到了“人手一份”,那本老厚的书自然就不用看了。考试前一天,我们一路欢笑前往省城;翌日,又信心十足地步进省厅布置的考场(其实是个会议室)。主席台上悬挂着的“提高考试质量,严肃考场纪念”的条幅,差点让我笑出声来——这样的考试,谁不知道怎么回事,值得这样宣传吗?!不过,几分钟后,法制处的处长宣读完几条考试纪律,我就再也没有“笑”的念头了。其中最后一条是:若发现考试作弊,一律当零分处理。

  果然,监考非常严厉。考试只有一百多人,监考人竟达20多名,差不多是法制处的全部人马了。一人一张桌,相互间无法偷看,而揣在口袋里的“浓缩纸片”,我却不敢拿出来。只好对着考卷瞎写一通。阿梅胆子大一点,把“纸片”拿了出来,被一位大胡子的监考人没收了,大胡子还如此警告说:“再发现这种情况,一律驱出考场!”刘胜发了句牢骚:“都是一个系统的,何必这样呢?”处长便严肃地说:“题目不清楚可以问,其他话就不要说了!”

  可想而知,我们几个考得一塌胡涂。几天以后,办公网上就公布了考试成绩,只有我们市和H市的十几名考试者没能及格,其他则全部通过了。马局长那个气呵:“我刚才和H局的刘局长通了电话,仅仅因为我们两市人员没参加培训班,所以考试就不让通过,真是岂有此理!”又说:“我打听清楚了,参加培训的,每人都发了‘重点提纲’,考试内容全在上面。”我跟着附和道:“考试是考资格证书的,省厅如此违规操作,哪里具备组织考试的资格呵!”

  翌日,马局长又找到我,他的情绪好多了:“考试的事就算了吧,省厅已答应我们‘补考’了,只是补考费和培训费是一个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