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内传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2 中国经济时报

  家电企业将公示服务

  本报讯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日前透露,国内外家电生产企业将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公示服务维修网点,以便消费者查询、使用和社会各界监督。

  这项公示制度的出台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但
消费者在需要家电服务时难以找到相应的网点;企业在服务保证书中注明的网点联系方式经常变化;有些服务维修部与生产企业没有委托合同关系,挂牌服务维修,导致消费者利益受到侵害,影响生产企业声誉的事件时有发生,是这项公示制度出台的根本原因。据悉,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召开“消费者享有知悉权—3.15家电企业公示服务”新闻发布会和消费者座谈会,公示国内外家电生产企业的服务维修网点,强化服务的透明度。(晓梅)

  国美电器启动

  彩虹服务工程

  本报讯 国美电器近日与众多知名家电企业结成售后服务联盟,启动“彩虹服务”工程,并试图打造家电行业第一个商业服务品牌。

  “彩虹服务”服务内容基于三个品牌核心价值而分为三大系列,同时对应着商标logo的三种颜色,绿色“无忧”服务,红色“个性”服务,蓝色“亲情”服务。在启动仪式上,国美电器与海尔、海信等知名家电企业分别签订了《服务联盟合作意向书》,这些企业将在国美门店售出商品的保修期内维修服务全权委托国美负责,保证维修配件的供应,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安宓)

  海尔发布

  《热水器安全宣言》

  本报讯针对热水器行业用电环境造成的安全隐患,海尔近日会同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发表《热水器安全宣言》,号召所有厂商共同努力,迅速实现全行业安全技术再升级。

  中国家电研究院邴旭卫副院长指出:由于我国热水器行业等同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产品安全已经得到解决。对消费者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接地不良造成的安全隐患。针对我国特殊的用电环境,宣言提出系统安全才是解决之道,并呼吁所有企业共同行动,彻底解决环境带电问题。据悉,行业主管部门也在酝酿新的标准,并积极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海尔推出的“防电墙”专利技术提案已顺利通过了第68届IEC大会的第二步流程,即将成为国际标准。(晓汲)

  2003年春兰海外销售翻番

  本报讯 2003年春兰将产品打入世界12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量较上年增长98.9%。

  全球化的市场对家电产品的性能需求不断提高,而其价格却持续走低,这对我国制造企业是极为严峻的挑战。针对这一形势,春兰市场开拓方面下工夫,建成了完善的海外网络。目前,春兰在稳居亚洲、西欧、中东等市场的基础上,已将东欧、非洲、中南美洲等地发展成了自己的新兴市场。此外,春兰还得益于其丰富的产品线。(谢荣)

  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喜忧参半

  本报讯200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1040亿美元,占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54.5%,比上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电视机、DVD、手机、显示器、程控交换机等出口量已居世界第一。

  尽管如此,仍存在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出口产品承受的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压力日趋增大;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不强,突出表现为研发不足,创新能力弱;出口结构尚待优化;出口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电子信息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反映了国际市场的需求,据专家预测,这种趋势有望保持20年。为此,专家提醒应当抓住机遇,加快机电产品出口商品结构的调整,促进电子信息产品出口的持续健康发展。(姬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