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看市):澳元是否见顶争议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37 民营经济报

  斯文

  澳元上周末自7年高点大幅回落,这增加了澳元自实行浮动汇率制以来力度最大的一轮上涨行情终告一段落的可能性。虽然目前就确认这一趋势还为时尚早,但许多市场分析师表示,澳元今年可能已经见顶。澳元上周一度短暂升至0.8007美元高点,创下7年新高,这亦是澳元贸易加权汇率15年来的最高水平。澳元周二兑0.7730美元左右。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下跌4.5%,并且迄今为止并未实现任何有说服力的反弹。但从下跌的角度来看,澳元的跌幅也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许多交易员被澳元走势的急转而下弄得措手不及,很多交易员遭到了沉重打击。如果澳元本轮反弹结束,这对于澳大利亚出口商而言无疑是一大好消息。麦格理银行部门主管GeoffBowmer提醒市场注意澳元今年可能已经见顶的事实,此番言辞与欧元兑美元反弹亦可能已告结束这一观点直接有关。他认为,那些本可以在1.2800美元以上价位抛售欧元,但没有抛售的市场人士,将等待下一次机会;澳元在0.7815美元也将遭遇类似阻力。虽然澳元反弹可能已暂停,但Bowmer预计澳元不会就此溃不成军。澳大利亚目前利率比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高出4.25%,澳元在利差方面所具有的优势仍然是支撑澳元汇率的令人信服的理由。Bowmer预计,澳大利亚出口商对澳元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尤其是在0.7550~0.7650美元一线。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高级外汇策略师CraigFerguson预计,澳元走势依然吉凶未卜。澳元汇率自上周五跳水以来目前并未跌破0.7649美元创出新低。这表明澳元支撑并未全线失守。他认为欲确认澳元见顶、走势转淡,则澳元至少需跌至0.7600美元或0.7530美元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公司高级外汇策略师RobertRennie表示,澳元汇率尚到达今年的顶部,但应当心随着澳元再创新高市场上涌现获利抛盘。他说,澳元跌势如此迅猛,目前市场上可能仍有许多澳元多头头寸被套。但他认为澳元并未见顶,澳元“深幅调整”更多的是市场上投机性头寸调整的结果,而不是基本面因素发生了什么变化。那些支撑澳元为期14个月之久的飙升的基本面因素目前也依然如故,像澳元利率较高,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商品价格走高。

  经济学家认为,央行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目前仍是五五开,但澳元走软可能去除了央行再度加息道路上的一大障碍。(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