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年“打的”遗失物价值4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实习生赖大臣)本报20日报道,去年,北京的哥一年拾金不昧2万起。有多少这样好心的的哥,就有多少乘车的“马大哈”。而记者经过采访发现,实际上,丢失物品的乘客还远不止此数,保守估计每年也要有6万件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的事情发生。业内人士粗略估算,每年遗落在出租车上的物品总价值在4000万元左右。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处一位警官介绍,作为主管出租车治安的
部门,他们从1991年起就开始帮助乘客查找遗失物品,每年接待的丢物乘客都超过1500名,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2002年接到报案2000多起,去年由于“非典”时期,出租车乘客锐减,但全年仍接到遗失物品报案1300多起。而这些人都是没要乘车发票,失物无从找起才到公交分局报失,绝大部分的丢失物品事件都是通过出租车公司来解决。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到10月,金建、银建、渔阳三大出租车公司接到11811位失主的报失电话,其中向乘客发还2256件,价值在110万元左右;新月联合公司发还125万多元的物品,北创公司发还88万5千多元的物品。北方出租汽车公司有3000辆运营车辆。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长虹告诉记者,每天公司接到乘客报失、司机上交遗失物品要在10件以上,一年下来要超过3000件。

  按照这样的发生概率,全市有390多家出租车公司,67000辆出租车,保守估计,一年发生乘客遗失物品要在6万件以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