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九医药大股东推新还款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佳利)历时两年多的三九医药(000999)大股东归还欠款方案又有了新的进展。三九医药昨日公告中表示,经公司与大股东协商,拟部分处置大股东所持公司国有法人股股权。

  股权处置方式要创新

据了解,大股东已将有关思路向国家主管部门汇报,股权处置的方式包括股份转让、定向转让等。三九医药同时表示,由于以上股权处置方式涉及金融创新,能否获得国家有关机构的批准尚有较大不确定性。 

让行业内备感兴趣的是三九医药公告中提出股权处置方式要搞金融创新,不过,在公告中,三九医药并没
有具体解释金融创新做法。

三九医药董秘办公室丁小姐向记者证实了此项目,不过,丁小姐表示,具体的金融创新只有等董秘周辉来解释,截止到发稿时为止,记者尚未和周辉取得联系。

  还款方案已上报证监会

有关信息显示,截至2002年底,大股东以现金、资产归还欠款13.65亿元,剩余欠款共计16.67亿元。2003年6月,三九集团提出了下一步还款计划。2003年10月29日,三九集团作为原所有权人、三九药业作为转让方,与三九医药签署了《“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转让合同》,抵偿欠款62320万元。2003年12月29日,三九医药董事会又审议通过了两项和清欠有关的决议:一是香港三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拿出两笔股权,作价1910万元抵偿欠款;二是公司受让三九集团所持沪市上市公司三九发展的29.5%股权。 

公告显示,上述两项还款方案已上报证监会,目前证监会要求三九集团补充相关材料。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