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国企改革确立三大重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召开的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改革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的机制,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做强做大,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继续放开搞活国有中小企业。

二是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大力
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逐步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建立健全权责统一、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三是进一步深化企业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形成职工能进能退、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的机制。要继续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企业和资源枯竭矿山,实施关闭破产,进一步完善有关措施、规定,形成劣势企业退出市场的机制。继续搞好主辅分离,分流安置企业富余人员,有计划地搞好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试点工作。

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黄菊还表示,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要规范企业改制和产权交易,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把握改革力度,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保护社会和企业的稳定,为国有企业改革的顺利进行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