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禽流感没有影响我国大豆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新华社信息,在禽流感疫情造成国内豆粕价格下降及初榨利润亏损之后,国内厂商签订的美国大豆进口合同洗盘现象开始增多,洗盘总量至少5船,至多10船,但上述现象的出现并未对我国进口大豆装运步伐构成影响,而相当一部分洗盘的进口大豆已转卖于国内的其他加工厂。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饲料畜牧企业紧急应对禽流感疫情高级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海关统计,我国1月份进口大豆到港报关数量达到198万吨,其中来源地绝大部分为美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今年2月份至今我国进口大豆运达数量为14~16船,总量80万~90万吨,预计2月份余下时间内仍将有15~17船左右进口大豆运达国内港口,全月运达总量为160万~170万吨。

  另外,美国及南美地区装船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我国3月份进口大豆到港总量预计为140万~150万吨。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预测部主任卜轶彪称,虽然禽流感疫情迫使国内厂商取消了部分进口合同,但预计2003/04年度我国进口大豆总量仍将达2200万吨,其中后两季度运达量将明显高于前两个季度。上海证券报 秦晓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