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敲瘪喇叭”重新吹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50 新闻晚报

  世纪中天,这只深圳的房地产股,对于股民来说,去年的那一场噩梦至今难以忘怀。2003年4月该股突然跳水,在12个跌停板后,股价从24元左右一路跌到3.7元。虽然大盘去年在1307点开始启动,但这只股票却丝毫没有启动的迹象。直到今年春节后,该股才有起色,2004年2月4日,世纪中天开盘后巨量换手,当日以9865万元的成交金额,10.11%的涨幅高悬涨停板之上,2月13日,该股股价最高涨到6.41元,目前其涨幅已有50%。那么,这是否意味着2003年崩盘被套主力卷土重来?亦或是市场一度传言的世纪中天将被收购的消息属实?

  世纪中天,上市以来累计涨幅相当可观,从2001年4月开始,股本经过两次扩张后,股价从12元上涨,最高达到30多元,到2003年4月,股价一直维持在17元至24元之间震荡。之后,随着幕后庄家的资金链断裂,世纪中天股价曾一度“雪崩”。

  市场传言,该股目前的基本面一般,业绩也不是很好,股价回升一方面可能由于前期超跌,而更有可能是世纪中天将被收购,从而有新的资金介入,基本面发生改观,进而提升股价,而收购世纪中天的很可能是世纪金源有限公司。世纪金源下辖30多家企业,员工5000多名,业内人士认为该集团要实现更大的目标,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完全依赖自有资金,尤其是做商业,因而下一步肯定会引入新股东,或者上市,成为一个公众公司,目前世纪金源已经成立世纪隆盛投资、金源投资等几家投资公司,专门进行资本运作,世纪中天项目就是由世纪金源非常高层的几个人在运作。

  不过,至今关于世纪金源收购世纪中天一事,任何一方都没有给予明确回答,难有定论。而可以肯定的是,世纪中天一旦被收购,不管收购方是谁,都会使基本面改观,进而影响到股价的定位。

  南京证券注册分析师沈伟青认为,现在随着大盘行情的好转,该股会受到市场的关注,可能有资金追进,短线上存在一定机会,而且春节后该股换手比较大,不排除新机构介入的可能性。但是该股的业绩并不好,基本面相对去年也没有什么改观,而现在的股价已经上涨到6元多,涨幅达到50%,客观地说它也需要市场消息面来支撑股价的上涨,假如没有这些消息,股价单纯上涨,得不到市场的呼应。

  就股价来看,沈伟青认为,单纯看基本面,目前这个价位偏高,而且前期主力出逃的时候肯定还有一部分套牢盘在高位,对它的上涨会有一定影响,会面临一定的抛压。所以在排除其他因素情况下,除非今年年报有很大的突破,股价才可能有上升的空间。

  本报记者钱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