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友国际化觊觎“亚洲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用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经华和用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邵凯,不久前在北京宣布:用友今后要正式走国际化道路,但第一步是坐亚洲“头把交椅”。业界分析用友的目的主要在于做亚洲标准。因为只要能在亚洲市场上占据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就有底气提出自己的管理软件“亚洲标准”。

  2001年,用友股票成功上市后,董事会制定并提出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前期目标
是,到2003年成为中国管理软件的领导厂商;中期目标是,到2010年进入全球50强,这是现阶段也是未来几年内用友主要努力的方向;最终目标是用友要成为一家世界级百年老店。王文京曾经这样展望:“那时的用友将成为一个万人企业,即员工将达1万人,2010年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

  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必须走国际化的道路。作为国际化的第一步,王文京的野心是先做“亚洲最大”。用友三年计划的目标即是做成亚洲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此前用友已经在香港成立分公司,承接来自亚洲的业务。按照王文京的规划,用友国际化的前提还是要在本土市场做大做强,以软件外包打头阵、以亚洲市场为据点,全面出击国际化。而软件外包业务将成为用友扩展最快的业务。

  用友国际化之所以首先从亚洲突围,王文京这样认为:在美国、欧洲有Oracle、SAP这样的强势厂商。而在亚洲,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在内,却没有这样级别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作为中国领先的管理厂商,有机会填补这样的空白。何经华也表示,用友在亚洲其他国家遇到的挑战,不会比在中国本土遇到的更强。在国内用友遇到的通常都是SAP、Oracle这样的国际巨头。在亚洲的其他国家,与用友过招的还会是这些厂商。因为在这些国家并没有用友这样的管理软件厂商。邵凯预计,到2006年,用友将投入2500人主抓软件外包业务。用友软件外包业务将先从日本市场开始。

  对于王文京的这一强烈愿景,业界分析其目的在于做亚洲标准。只要能在亚洲市场上占据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就有底气提出用友自己的管理软件“亚洲标准”,进而同被SAP、Oracle把持的“欧美标准”分庭抗礼。作者:朱继东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24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