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外汇专题 > 正文
 
格林斯潘:美消费者贷款没有威胁美国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格林斯潘称,美国消费者贷款没有威胁美国经济增长,低房贷利率以及银行良好的风险控管令过去两年家庭负债比率持平。

  据彭博社2月2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消费者负债未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因为利率低落,债务占收入的比率没有增加。

  1986年以来,整体家庭债务增长,2003年前三季平均年增长率为10.6%,因此有些经济学家认为1958年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准可能会造成借贷过多。

  格林斯潘告诉华府的国家信用互助协会(Credit Union National Association)说,反而是低房贷利率以及银行的风险控管更好令过去两年负债比率持平。

  他说:家庭贷款看来还好,过去10年家庭负债比率似乎上升,但是没有增加家庭金融的压力。过去两年家庭负债比率持平。

  格林斯潘的演讲没有讨论当前经济前景,也没有提到货币政策。

  美国央行把利率压低到195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消费者负债(不包括房贷在内)2003年12月份增加66亿美元,是11月的三倍以上,达到2兆美元,创纪录新高。整体家庭负债(包括房贷)2003年第三季末达到9.1兆美元,同样也创新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