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莱克斯为石化巨擎供应工业气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北京报道美国普莱克斯公司和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宣布即将达成一项工业气体供应协议。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与壳牌SHELL共同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根据该项协议,普莱克斯将为中海壳牌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新建的总投资额为43亿美元的联合综合石化工厂供应氧气和氮气。

  中海壳牌工厂在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迄今为止投资总额最高的中外合资项目,其核心
生产设备是一套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凝析油/石脑油裂解装置,可年产80万吨乙烯、43万吨丙烯及其它下游产品。

  中海壳牌工厂位于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园区的中心位置。根据普莱克斯同中海壳牌的协议,普莱克斯将在中海壳牌联合化工厂附近建造两套空气分离装置,并计划从2005年5月开始为中海壳牌供应高纯度氧气和氮气。同时,普莱克斯还将生产液态氧、氮、氩等产品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广东市场需求。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总裁蓝仲凯先生表示:“中海壳牌计划在裂解装置和相关下游项目和设备上总共投资约43亿美元。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我们必须获得优质、可靠的氧气和氮气供应。中海壳牌在对众多潜在供应商进行全面严格的评估之后,最终选定普莱克斯。普莱克斯在产品供应方面的可靠性、强劲的全球技术实力,以及对安全与优化运作的不懈追求,促成了我们的合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