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零售业在港采购自由无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33 民营经济报

  首搭CEPA便车,新一佳抢饮头啖汤

  本报讯记者田爱丽、实习生陶国睿报道:CEPA之后,香港273种产品实行零关税,为国内零售企业打开一条采购之门。昨天,《民营经济报》记者独家获悉,广东零售业巨头之一的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今年1月在香港已建立采购中心,这是国内零售企业首次抢搭CEPA之便实现在港采购。

  采购中心是一个跳板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全国联采总监姜楠在参加完“粤港物流合作洽谈会暨香港物流服务博览2004”新闻发布会之后,向《民营经济报》记者透露:迄今为止,新一佳在港已经采购三批商品,主要包括服装、及部分玩具礼品,目前都在深圳的分店进行试点销售,随后这些产品会推广到全国各分店。

  “在这273种开放的产品中,真正供零售企业采购的商品还不多,目前我们采购中心的规模还不大,只有三个人,主要负责寻找好的香港本地产品,以及别国通过香港转口,在港加工并适合内地消费者的产品。”在香港设立采购中心,姜楠透露主要出于三个目的:一是希望采购到好的香港产品,或别国转口在香港加工的适合国内消费者的产品,从而使消费者不用到香港消费;二是以采购中心为窗口,把握国际商品流行趋势,为今后自己在国内寻找贴牌供应商做好准备;三就是把这个采购中心当作跳板,为今后出口货物打基础。姜称,“新一佳采购量很大,但都是国内采购销售,今后企业走出去,可以把采购的商品也带到国外。”

  欲与物流企业合作

  据悉,新一佳到目前为止,拥有45家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卖场,去年销售为59.02亿元,位居广东第二、全国第15名。“新一佳经历了早期自己配货、部分第三方配货以及现在的第三方交叉配货阶段。但这种方式远不能满足公司今后的发展”。姜楠透露,今年新一佳计划再开30家大卖场,这为第三方、第四方物流提供了合作的平台与条件。“公司正计划与香港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或合资建立DC,以适应未来全国发展的物流体系。”(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