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将短兵相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33 民营经济报

  过江龙欲谋市场粤民企轻松应对

  本报讯记者邱登科报道:“欢迎皇明到广东来开拓市场,不过用不着‘不惜一切代价’吧”。深圳嘉普通太阳能公司老板刘学真和记者谈起山东皇明、亿佳能放言“将不惜一切代价,发誓拿下广东市场”时,其语气相当轻松。

  嘉普通是目前中国太阳能协会评选出的14个著名品牌中唯一入选的采用高端平板式技术的企业,目前与另一民营企业东莞五星共占广东市场七成的份额。

  粤市未见皇明身影

  刘学真认为,皇明此前表示已经占据广东市场30%份额,恐怕言过其实。他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他手下的业务人员尚未和皇明、亿佳能在市场上交过手,据估计他们在广东市场的份额不会超过2.5%。

  高端市场非其强项

  刘学真表示,以皇明为代表的北方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相信要跨过市场门槛并非易事。原因有二:高端平板技术非其强项;皇明所提及太阳能与建筑的一体化市场策略,采用的真空管技术已经被业界所否定,只能采用高端平板技术,而广东几家龙头企业在这类市场开拓方面已经有成熟经验。

  市场扩张空间仍大

  刘学真语气诚恳地表示欢迎皇明、亿佳能等业界强手来广东开拓市场。他表示,目前广东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总额在2亿左右,市场扩张的余地还很大,相信北方同行能共同把广东市场做大,实现双赢。[背景资料]

  皇明太阳能集团总裁黄鸣日前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皇明将不惜一切代价,发誓拿下广东市场!”黄鸣还描述了未来几年内皇明集团在广东的发展规划和市场辅导计划:在广东省设分厂,建太阳能科普示范园,与当地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生态建筑,推进实现太阳能与建筑的一体化等。(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