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震荡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12 解放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以阴线报收,改变了过去几周“红色星期一”的局面,预示着短线震荡格局已经确立。从股指运行轨迹观察,盘中量能并未明显缩小,表明市场抛压沉重。

  从市场热点看,爱建股份上周五巨量换手后封死跌停,对金融股板块有较大负面影响,包括银行股在内的金融股普遍回挫。蓝筹股中虽然亚星客车涨停,走势尚强,但上海汽车尾盘仍免不了跳水。此外,个别小盘科技股和深圳本地股盘中虽有所表现,但科技股整体上
在上周出现冲高回落是不争的事实,科技股中很多都是大盘权重股,周一清华同方和深科技的大幅回调对股指的拖累作用很大。

  消息面上,最新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透露,全流通试点将在半个月内启动,长虹可能最终落选;同时备受关注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定于2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国有股股权转让等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这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

  虽然前期国务院“九条意见”明确指出国有股减持将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但具体方案还未明朗。对于基金来说,目前正面临分红兑现的压力。对于国有股减持问题,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皆有担忧,所以在国有股流通问题最终明确前,市场难以聚集起强劲的做多动力。

  从基金净值变化和蓝筹股的走势可以看出,基金已采取了减持蓝筹股的举动。蓝筹股的分化早在年后就全面展开,这种分化的背后,显然是基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持仓结构,很多基金对去年升幅较大、但行业景气度开始下降、业绩缺乏持续成长性的蓝筹股进行减仓。由于基金在核心资产中的重新布局并没有完成,蓝筹股的调整仍会持续。

  目前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从周线图上看,上证综指从1307点起步,沿着5周均线上行,一路从未跌破过5周均线。5周均线本周将上移至1670点一线。同时,日线中布林线中轨和20日均线也在1670点附近,该点位在盘中会对股指产生支撑。不过,即便股指继续沿5周均线上行的趋势不变,技术上的调整要求,也将使市场出现一个整理过程,甚至不排除股指会回补2月4日在1650点-1652点形成的缺口。上证联沈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