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产商集体圈地外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7: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就在沪上楼市一片红火,越来越多外地、外资开发商进军上海欲分得楼市“一杯羹”之际,为数不少的本土开发商却一改“足不出沪”的传统,开始把目光瞄准外省市,掀起了一股“沪外圈地”热。

  记者近日从上海房地产业协会获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刮起的沪上本土房产商“走出去”之风,在猴年初始正呈现愈来愈盛之势。有关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春节期间,上海绿地集团在西部重镇西安签下大型商务区开发建设项目,而此前,绿地集团已相继斥巨资在南昌、合肥、江苏昆山等外地运作多个项目。大华集团、复地集团等上海大型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如今在外省市均有不小的投资项目。

  据悉,上海房产界的这种“走出去”运作正日趋普遍。分析人士认为,上海经济强势积极刺激了楼市火爆,而去年上海土地使用权实行公开招投标后,上海地价更是节节攀升,这大大挤压了商家的赢利空间,开发成本越背越重。因此,转移阵地、调整投资开发战略成了他们自然的选择,特别是一些颇具发展潜力的中小城市成了沪商新的淘金乐土。

  有数据显示,长三角的苏、锡、常、宁等城市因其房地产均价都在每平方米四千元人民币上下,房地产市场特性又与上海十分接近,因此成了最受“走出去”开发商青睐的地区;此外,西部开发热潮正此起彼伏,其相对低廉的开发成本和当地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不少上海开发商前往。

  据了解,在开发、设计、运作、管理等方面,上海房地产商的水平比其他城市要高出一筹,在当地房地产商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容易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不少上海开发商介绍,目前上海房地产商在异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都取得了上佳的销售业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