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南方证券50亿冻结国债遭热炒 众机构纷纷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4: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袁满)被行政接管后的南方证券,其下属资产已成为一块“肥肉”。

  上周三,为了清偿所欠下的债务,南方证券50亿元冻结国债公开拍卖。市场预期将“贱卖”的国债,中标价格却出人意料地好——只在市场价的基础上打了9.9折。此前交易所聘请的权威机构作出的预估折扣率高达8%。

  价格的走高得益于投资者的推波助澜。当日,各大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财务公司近40家机构激情到场。

  投资工具的缺乏令保险公司拿出了最大的热情。平安保险一举投标了其中的9组国债,太保、人保也倾力角逐。

  “简直是疯狂。”一位消息人士感叹保险公司的高价竞标。

  最终,连同去年被关闭的新华证券的国债份额,总价值54.72亿元的国债,被分为20个组合,以每组26150万元的价格成交。据测算,这一价格较上周五收市时的市值折让约1%。

  “国债市场正常的波动一般会在1%以上,加上中长期债券会遭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交易价格1%的折扣率显然不能抵挡这些风险。”消息人士表示,如此高的价格已排除了短期套利的可能性,购买者多数会长期持有。

  而100%的券商志在套利,保险公司的出手让其望而却步。失意的投资者们正在翘首期盼下一个机会。

  据了解,南方证券另35亿元冻结国债正在“打包”之中,极有可能在近期拍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