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针对不同人群开发险种 深保险业要做“新”文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深圳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去年外资保险公司抓住机遇,业务发展非常迅速,深圳保险业抓好了发展机遇。据了解,2003年,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67.47%;总的市场份额为8%,其中产险市场份额7.17%,寿险市场份额8.66%;总资产达15.23亿元,同比增长160.3%。2003年,又有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落户深圳,使深圳的外资保险公司增至4家。同时,外资保险公司业务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深圳市保监局孟龙副局长认为,外资竞争主体的增加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将给深圳保险市场带来更多、更新的营销手段和经营理念,加快深圳保险市场的进一步深化。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认为,现在正是保险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他说,目前,保险业面临宽松的政策环境,从中央到地方,对保险业情有独钟,陆续对保险业推出扶持政策。深圳经济高速运行发展的背景,为保险投入提供了空间。港口建设、机场建设、路网建设,都为保险参与经济发展提供了渠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深圳市政府一直在采取宽松的政策扶持保险业。深圳不仅出台了《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及细则,还专门成立了金融服务办公室,落实措施,强化服务。

  目前深圳多家企业预备进军保险业。据悉,新设立26家保险公司的申请如今正摆在中国保监会的案头,有3家保险公司预备落户深圳。记者了解到,落户深圳的保险公司初步确定将有2家寿险公司和1家产险公司,但具体时间和确切消息,还必须等待中国保监会的批准。据透露,深圳企业胃口不小,不仅要在深圳开设保险公司,还准备将保险公司开到上海、北京等地。记者初步了解到,欲进军保险业的深圳企业有药业公司、能源公司、投资公司、科技公司等。

  专家认为,深圳的保险业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保险公司要针对深圳人群创新保险产品,挖掘市场潜力。尽管深圳市去年推出新保险产品460个,但还远远满足不了深圳的要求。深圳尽管盘子大,但是一个移民城市,户籍、常住、暂住人口的保险心理不一样,保险产品还应该继续创新,针对不同人群开发险种。(25C6)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