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修车后新件变旧件 车险投保人如何保障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1:34 北京娱乐信报

  事件回放:为了上班方便,在机场工作的张女士买了一辆江南奥拓。可刚开了两千多公里,张女士却再也不愿意开车上班了。“2月4日,我不小心把车开到了马路牙子上。于是我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按照我的原配件和事故情况保险公司定损的价格为1900元。之后我将车开到离家较近的北京顺义某修理厂修理,可在那里我的左前轮半轴却被以旧换新,现在车开起来别提多别扭了。”张女士说。

  据张女士讲,她的车出险后2月9日她去修理厂看车时发现修理厂给她的车替换的左前轮半轴并不是原件。于是赵女士和修理厂沟通希望能换奥拓原件,却遭到了修理厂拒绝。

  出于安全和保证驾驶性能的考虑张女士决定亲自到汽车贸易公司去购买。“在贸易公司我却得知了更惊人的消息。”原来贸易公司的一位师傅告诉张女士不仅她的车左前轮半轴不是原件,车的其他零件也被修理厂以旧换新。

  对于这样的结果张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张女士认为保险公司为自己定损的价格是按照奥拓原件进行的,而修理厂偷梁换柱用旧件充新件,用自己的车牟利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利益。

  于是在与修理厂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张女士分别和工商等部门进行了沟通。但目前情况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回复:针对张女士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该财产保险公司和北京保监局。该财产保险公司车险部的负责人认为,车险定损的价格是以新配件的价格为依据的,修理厂不应该以次充好。同时该人士表示如果张女士的情况属实他们将对该修理厂进行调查。

  张女士究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对此北京保监局的有关人士建议张女士可以向北京市汽配行业协会投诉。

  消费提醒

  1.出险后被保险人一定要到信誉较好较正规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2.对于将更换的配件被保险人可以要求事先看货,安装后被保险人也要进行核实。

  3.如果发生配件被换的情况,要留有证据,被保险人可向配件行业协会或相关部门投诉。

  实习记者赵燕

  本栏目信箱:stock@xbnews.net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