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销售要开连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42 新闻晚报

  时下市民要买车,虽然品牌众多,车商众多,然而销售渠道却一般只有品牌专卖店、汽车市场两个,前者虽然环境优雅,服务不错,然而却一家店只卖一个品牌,挑选难免奔波;后者虽然方便,挑选范围大,可是售后服务又要担心。

  最近,记者了解到一种全新的汽车销售连锁店正在上海悄悄兴起,这种方式不但可以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买到放心车,也为准备进入汽车销售领域的小业主降低了门槛。

  一个门店销售多品牌

  和目前汽车销售行业内由汽车生产厂商要求开设的4S品牌专卖店不同,上海目前正在扩展的汽车连锁店,是一个由经销商组织成的销售网络,因此它的店堂里显然不可能只卖一个品牌的车。据目前沪上第一家拥有汽车连锁销售经营权的联合汽车城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连锁店更像是街头“可的”、“快客”等便利店,通过加盟可以拓展相当多的门店,而不需要受到汽车品牌的限制。同时,由于连锁店的加盟机构本身拥有众多的汽车品牌代理,因此,这些品牌车便都可以在连锁门店里销售,而且还可以根据销售地区的不同进行车型的统一配置,哪里越野车卖得好,那就把大量的越野车往当地调配,哪里微型车卖得好,自然就可以引进更多的微型车,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就有了更多选择,而且售后服务则可以由品牌供应商来负责。

  加盟连锁省了专卖证

  汽车连锁店的推出,其实最大的受益者还是目前众多希望进入汽车销售领域的小业主,加盟连锁后,首先就可以省了一张汽车销售专卖证。据了解,由于我国对汽车销售向来实行专卖制度,凡是卖汽车的,必须要办理一张由国家工商总局签署的专卖证,这张PASS每年才办理一次,要是错过了机会就要等上一年,再加上层层的审批,没有一定的资金和时间是很难入行的。而通过汽车销售连锁店,就可以省下这张进门证,作为加盟连锁店的一分子,只要符合工商部门允许卖车的条件,就可以立刻开卖。

  资金不足也能卖车

  汽车销售连锁对于一些资金不足的业主同样也有吸引力,业内人都知道,卖车是一件大投资的事,尤其是开一家品牌专卖店,在上海没有一两千万元是不可能的,这么高的资金门槛首先就拦住那些准备卖车人。而通过汽车连锁,则只要拥有国家规定的200万元注册资金,100多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就可以了,而货源则可以由上家的连锁总部来统一供应,这么一来,连锁车商需要考虑的就只有如何销售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