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中期仍然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14 北京青年报

  上周,国际外汇市场发生了剧烈震荡,周三美元指数创出七年新低后随即全面收复失地。周五美元更是借助欧洲高官对欧元的口头干预和美国良好经济数据的双重提振而大幅走高,主要币种从若干年来的纪录高位上全面下挫。日本政府在上周亦最终守稳105大关,日元兑美元汇价突破了横盘整理的格局,跌至3个月新低109.27,澳元和英镑等高利率货币也未能幸免于难。

  欧元强势有所缓和

  上周三欧洲央行总裁没有就欧元强势表示过多看法,市场认为欧元受到干预风险减弱,再次将欧元推高到面市以来最高值1.293附近,然而在周四、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强劲以及德法总统公开声明不欢迎欧元过强之后,欧元两日内暴跌400点。

  就市场目前的普遍预期看,由于困扰美元的几大问题仍无法得到根本解决和改善,欧洲央行的干预未见实质性的行动,因此欧元中长期走强的格局并未改变,此番下跌可视为一次调整。

  从技术面上分析,双顶形态愈发明显。欧元相继跌破了10日线1.273和30日线1.262两道重要支撑,并一度测试60日线支撑1.2510,说明欧元目前仍有下行的空间和动能,短期内1.29的顶部已经形成,欧元将继续围绕1.251展开激烈争夺。如果本周收盘低于1.25,则预示欧元将面临进一步的抛压,并可能下探年内低点1.234左右。初步估计本周欧元将会继续宽幅震荡,上下档分别在1.27和1.238。

  英镑中期升势仍未结束

  由于英国公布的零售数据相当强劲,支持英镑上探11年新高1.914,并带动欧元走强,但之后随欧元遭遇获利盘的打压,上周五收盘报1.8614。由于巨大的利差和迥然不同的基本面,周跌幅远小于欧元和日元。此外,英国央行上次会议记录显示,英国出现了通货膨胀的迹象,这令市场深信英在上半年就会提高利率,因此本轮的回调可以认为是一个建立多头的良好契机,中期英镑升势仍未结束,涨到2美元也未尝可知。技术面上,英镑仍持稳于30日线1.8450上方,形态好于欧元,且经历了超跌之后,技术面上反弹的要求也比较强烈。预计本周英镑走势将跟随欧元,继续重挫的可能性较小,下方重要支撑在1.838左右,上方重要阻力则分别位于10日线1.883和1.9左右。

  文/农业银行1

  作者:赵宏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