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保监局推进保险业诚信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月20日,四川保监局召开了全省保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04年四川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和各项任务。

  四川保监局局长黄先贵在会上提出2004年四川保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促进快速发展;以加强诚信建设为基础
,保证可持续发展;以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重点,实现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确保健康发展。

  积极培育完善四川保险市场体系,着力加强各项基础工作,防范和化解保险业风险,为四川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以上总体要求,四川保监局要求四川保险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保险企业内控管理;着力加强诚信建设、防范和化解保险市场风险;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服务解决三农问题和民营经济,采取有力措施做大做强做实四川保险业。

  保险监管部门将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继续推行非均衡协调发展战略,努力为辖内保险公司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优质监管服务,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争取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在2004年实现保费收入180亿元,增长速度达到25%。

  会议还下发了《四川保监局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确定四川保险诚信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从保险监管信用建设、保险主体信用建设和投保人、被保险人信用建设等三个方面制定了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目标。上海证券报记者诚意 通讯员 刘燕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