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姜韧:大牛渴了也需要低头喝口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自2003年10月笔者提出大牛无形的理念之后,始终坚持这样一种观点:本轮牛市的终点产生于央行连续加息之时,在此之前,股市将迭创近两年来新高。不过在股指屡创新高之际,投资者要谨防大牛跑累了要低头喝口水。

  谨防核心资产板块诱多

  核心资产板块企稳对股指攀升很有贡献,但是本周却要谨防核心资产板块企稳后上扬,掩护各类概念资产板块撤退。

  今年一季度石化产品价格屡创新高,可以预期石化类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度季报会相当不错。

  宝钢股份去年业绩也将大幅攀升,创出历史新高。

  钢铁石化板块上周已企稳,本周若能借年报业绩冲高的话,股指将迭创新高。

  但是买股票就是买未来,由于国际油价今年回落的市场预期,石化产品价格也可能前高后低。钢铁股业绩在创出历史新高的前提下,再大幅递增的空间锐减。因此钢铁石化股在业绩公布时,还要提防见光死的诱多行为。

  整体上市板块鱼龙混杂

  TCL集团整体上市的成功案例,引来市场对整体上市板块的高度追捧。但在整体上市概念股股价飙涨之际,却要提醒投资者克制住贪婪。整体上市概念股的鼻祖TCL集团,由于股本较大,每股收益可能一般,股价近期回落,应给投资者带来一份警觉。更何况有些热衷于整体上市的企业,目前业绩尚不尽如人意,整体上市难免给人以旧瓶装新酒的圈钱之嫌。

  牛市更要提防庄股逃逸

  还有一事不得不防,近期以秦岭水泥为代表的老庄股再现钓鱼出货的走势,而上周德隆系的三剑客也出现资金链松动的迹象。目前市场中老庄股已不多见,但是投资者本周仍要谨防庄股跳水可能对股指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德隆系三剑客是否扛得住更引人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中广信息 姜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