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铃:联手江铃打击庆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41 民营经济报

  下调车价4000~9000元,声称此举只为结束高暴利时代

  本报讯记者赖瑛报道:近日,北汽福田奥铃宣布将其轻卡价格100多个车型全线下调4000~9000元,并称调整后的价格达到“行业底线”。与2月1日江铃将其全线产品价格下调5000元至8000元,构成联合战略。

  两大轻卡品牌在半个月内相继进行价格调整,用意何在?奥铃声称,联手江铃降价,结束高暴利时代。而知情人士透露,联手降价用意是打击庆铃。

  奥铃江铃联手 引爆价格战

  日前,北汽福田奥铃在全国发动“情人节战役”,宣布将其轻卡价格100多个车型全线下调,最高降幅达9000元,并称调整后的价格达到“行业底线”。与不久前的2月1日,另一轻卡品牌江铃刚刚将其全线产品价格下调5000元至8000元,构成联合战略。两大高端轻卡品牌奥铃、江铃相继发力,分别将其旗下的产品价格下调近万元,引起业界震动。以奥铃为例,3360降幅5000元,价格为5.98万元,3360豪华型降幅9000元,价格为8.2万元。

  北汽福田奥铃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刘琦明指出,降价覆盖轻卡全部车型,目的是结束轻卡行业高暴利时代。

  奥铃以性价比取胜,同配置车型定价比江铃低8000元,比庆铃低2~3万元,这次降价更将价格拉下,与庆铃相差3~4万元。

  目前,国内轻卡基本由庆铃、江铃和奥铃三大车型控制,车型同样是日本五十铃发动机、底盘与工艺技术,江铃已经基本掌握五十铃技术开发,使用JMC商标,完全脱离五十铃品牌控制,将成本降到低端。而庆铃还受困于五十铃品牌管理,每辆车型得交付近万元的品牌使用费。于是,价格成为制约销量主因之一。奥铃起步是借鉴前者经验,利用本身北汽福田生产规模,车型覆盖竞争对手所有车型,价格定价范围6~9万。奥铃挑起价格战目标很明显,下拉整体轻卡车价,结束高暴利时代。

  业界人士认为,两大轻卡品牌的联手动作,意在以更优的性价比展开一次“普及运动”,联手做大、做强高端轻卡这块正在迅速增长的“蛋糕”,并为未来更为激烈的国际化市场竞争作前期准备。

  燃油税刺激 福田发威

  上个月,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当油价处在一个比较合适位置的时候,就会取消养路费开征燃油税。目前,燃油税已经进入审批程序,将在适当时机开征,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审批的程序中。对燃油价格的进一步调整及燃油税有关政策的即将出台为奥铃汽车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商机。

  以奥铃为例来说,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8~9升油。而其他国产低档发动机的平均百公里油耗高达12升。奥铃轻卡全线产品均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并有足够的技术实力根据市场的要求不断的提高这一标准。目前市场需要欧洲Ⅱ号标准,未来将会不断提高到欧Ⅲ、欧Ⅳ……所以轻卡生产厂家将遵循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