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常进勇:为深交所输送优质中小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41 民营经济报

  深圳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下月启动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研讨会上,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总裁常进勇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常进勇表示,下月即将推出的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要力争成为深交所输送优质中小企业的阵地。

  记者:请问常总,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的定位是什么?

  常进勇:与北京、上海等地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发展相比,深圳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目前定位于发展非证券领域的以科技为主的产权交易,即它是一个私募的市场,并和深交所拟推出的中小企业板块相配套,为中小企业权益融资提供有形的集中市场,为风险投资、产业投资、国内外企业收购兼并、民间投资提供高效快捷的进出渠道与资源整合平台。

  目前,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服务的对象是注册资本在1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的民营科技企业和非上市股份制公司。其融资方式是利用中小科技企业21%至50%的权益(股权)进行直接和间接融资。同时,也为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输送经过培育的优质上市资源。

  记者:对进场的中小民营科技企业来说,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会收取哪些相关费用呢?

  常进勇:就目前情形而言,因为市场是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本身经济实力就比较弱,因此,在挂牌和受理这一个环节上是仅仅收一个挂牌和受理的基本费用。目前的标准仅收500元。但是,对经过审核之后具备融资条件的企业,可能会在企业评估、资产评估、路演和信息披露等方面收取一定的费用。

  记者:您能否介绍一下首批推出的有关企业情况呢?

  常进勇:首批推出时间初定在今年3月份,目前慕名而来要求挂牌的中小民营科技企业不少,估计届时挂牌企业应不会少于30家,至于融资规模,暂时还不方便透露。首批挂牌企业主要以广东省内的资源为主,其行业分布包括生物工程、IT、新材料以及通讯等行业。

  记者:作为一个新生的权益资本市场,您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提供哪些政策扶持呢?

  常进勇:因为中小企业本身就比较困难,如果政府能给挂牌的企业补贴一些挂牌费用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毕竟,从挂牌到路演再到实现融资,这一过程是要花费不少财力的。此外,对产权中介机构来说,特别是对技术中介来说,这个行业在中国还不是很成熟,不像房地产中介等,其现金流不是很大。政府如果能对产权中介机构给予一定的补贴的话,对于构建中小科技企业权益资本市场平台来说将会是一个有力的支持。(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