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荣凯:再办十件实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云南两会系列报道之二本报记者 邹明涛

  在云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长徐荣凯在其政府报告中提出:云南省政府要再办10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赢得了众多代表的赞誉。

  这十件实事是:该省继续安排财政扶贫资金1亿元,实施500个特困村群众的安居温饱
工程建设,筹措资金3.5亿,建设改造10万户特困农户的茅草房、杈杈房;筹措资金,加强督察,还清重点工程拖欠农民的征地拆迁款;完成80万平方米中小学危房改造;对边境乡镇,以及7个人口在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和藏族集聚区的中小学生全民实施免除“杂费、课本费、文具费”的“三免费”义务教育;再改造240所乡镇卫生院,建设500个边疆民族贫困村卫生所;完成沼气池建设20万户,山区农村改灶5万户,解决和改善农村100万人口的饮水困难;解决全省247个行政村的通公路问题,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的目标;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岗位22万个;筹集低保资金5.6亿,完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证制度,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完成地震灾区损毁民房的恢复建设。

  据了解,云南省政府连续两年实施“民心工程”。2002年1月30日,刚刚当选为云南省省长的徐荣凯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全体会议,就向全省人民承诺实施“民心工程”,要办好8件实事,重点解决全省山村的贫困问题。

  2003年,农业完成增加值499亿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粮食获得好的收成,增长3.2%,是全国少数几个增产省区之一。农民人均纯收入1697元,实际增长5.0%。40万左右绝对贫困人口解决温饱,50万左右的低收入人群巩固了温饱,10万户特困农户住进了安居房。

  徐荣凯在随后参加曲靖代表团座谈时发言说: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勤政为民,坚决反对不切实际、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按照中央的要求,衡量政绩的最终标准是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

  迪庆州代表齐拉扎代表说,去年省政府在农民增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体现了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