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聘请国际机构为自己“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上海电我国内地上市公司中化国际近日聘请标准普尔公司为其进行公司治理评级。这在我国A股市场的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尚属首次。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中化国际在101个公司治理重点环节上,共获得58个正面评价、21个负面评价、22个中性和不确定评价。评级结果总体反映出“公司在治理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表明公司正在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也显示出公司在“监督
和制衡控股股东权力”“薪酬制度”等方面尚存在不足。

  中化国际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入选上证180成分指数及上证所信息披露优秀公司。其控股股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中化国际董事会代表表示,通过国际评级机构的介入,以国际标准来检验、衡量公司的治理水平,有利于公司找出与国际标准的差距,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持续改进公司治理水平,进而推动公司国际化业务的开展,为公司与更多著名跨国公司缔结战略联盟创造条件。同时,有助于国内外投资者客观公正地分析公司投资价值,为更加深入地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提供借鉴。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评价说,此次中化国际治理评级虽然只是一个个案,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际评级机构对整个中国公司治理的评价。这个评价包括了对公司治理现状的评价,对公司治理的法律环境的综合评价。

  周勤业等证券界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公司治理评级样本数量的增加,国际评级机构有必要考虑中国因素,制订一套适合中国实际的、更为科学和有效的公司治理评价体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