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轻骑生死大限三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小千郑重济南报道全国第一家被申请破产还债的上市公司——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债权人达成的债务和解协议,1月20日已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2月20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人民法院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和解协议自公告之日起生效,轻骑股份破产还债程序自公告之日起中止。

  按照双方自愿达成的和解协议,济南轻骑各债权人约19.33亿元的债券本金40%由济
南轻骑清偿,在协议公告生效3个月内以现金方式清偿完毕,此后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终止,其余60%债券本金由轻骑集团负责偿还。3个月内,济南轻骑不能偿还40%债券本金,则恢复原债权债务关系。

  据济南轻骑有关人士介绍,法律留给轻骑3个月的时间,目前公司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正积极清收欠款,多渠道筹措资金,准备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偿还和解协议约定的40%的债务,化解巨额债务包袱,为战略重组和恢复上市扫平障碍。

  去年9月23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济南光华包装厂诉轻骑股份破产偿债的申请,并于9月26日向轻骑股份发出破产还债通知书。为了化解巨额债务包袱,摆脱破产危局,扫平战略重组障碍,9月27日,轻骑股份向法院提出债务和解申请。债权登记过程中,共有427家债权人向轻骑申报了债权。其中涉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债权人23家,代表债权19.55亿元;其他债权人404家,代表债权2.72亿元。

  去年12月29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召开了有315家债权人参加的债权人会议,会上轻骑股份提出如下债权和解建议:轻骑股份3个月内清偿申报债权本金40%部分,其余60%部分由关联公司轻骑集团负责清偿,各债权人放弃对轻骑股份及所有相关债务人除债权本金外的其他债权。经过投票表决,共有279家债权人同意和解协议,占参会债权人的88.57%,代表申报债权额18.42亿元,占申报债权总额的83%,符合法定比例。

  按照和解协议,轻骑股份还需一次性向债权人支付8亿元左右的现金,才能彻底终结破产程序。面对这个济南市乃至中国股市的第一难题,今年2月,济南市委、市政府两次召开高层次会议,为企业走出困境出谋划策,并决定从外部环境上支持协调轻骑股份关联公司轻骑集团尽快偿还部分资金,支持轻骑股份多渠道筹措资金,履行和解协议,为轻骑股份战略性重组和恢复上市扫平障碍。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济南轻骑主业经营已经恢复至1999年以来的最好局面。初步统计,轻骑股份去年摩托车产量33.25万辆,同比增长58.34%;销售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50.98%;出口创汇3694万美元,位居全市第三,同比增长156.65%;在上年亏损34.06亿元的情况下,去年实现利润2096万元。

  有关人士指出,随着和债权人达成和解,压在济南轻骑头上10多亿的债务大山也清除了。优秀的经营业绩和债务问题的解决,为济南轻骑重组和复市加重了砝码。如果和解协议近期履行完毕,轻骑股份的资产状况将大为改善,今年盈利应当问题不大,五六月间有望恢复上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