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禽流感首发地解除封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银雁2月22日南宁报道记者从广西南宁市隆安县政府获悉,2月22日11时,根据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封锁解除规范的规定,经过20多天的封锁,禽流感疫情专家组进行了认真核查后,我国禽流感首发地——隆安县丁当镇正式解除封锁。

  今年元月23日,广西隆安县动物防疫部门向上级动物防疫部门报告,丁当镇丁当村一养殖专业户养的鸭子发生批量死亡,要求专家前往诊治。上级动物防疫部门立即派专家组到
达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理解剖,初步诊断为禽流感疑似病例,元月27日,经国家禽流感受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发生了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中国今年首起禽流感疫情。

  疫情发生之后,隆安县政府立即启动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对与病禽密切接触的23名人员进行了严密的医学观察,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禽鸟类全部进行扑杀深埋处理,对疫点3公里至5公里范围内家禽进行强制免疫,并关闭了疫点周围10公里内所有活禽市场。

  由于措施得力,到目前为止,疫情没有扩散,也没有发生人员受感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徐及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劳伦斯·格利森前来广西考察之后对广西防治禽流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广西防控禽流感的措施迅速、有力、得当,很专业。”

  据了解,22日上午,在丁当镇一些主要路口监控点值勤的公安、畜牧兽医人员开始撤离。这里的群众生活工作基本恢复了正常,但对禽类养殖和交易仍有严格的规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