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75亿打造新高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晓红见习记者黄粒粟长沙报道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省计划投资75.54亿元,倾力打造常张、衡大、邵怀、怀新等11个重点工程项目,这是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有史以来,从投资、规模和项目个数来说都是最多的一年。

  湖南的高速公路建设可以追溯到1989年开始兴建的莲易高等级公路,而湖南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建设却是从长潭路开始的。长潭路、长益路、益常路、湘耒路……随着一条条
高速公路的延伸,湖南的高速公路建设也走过了“摸着石头过河”的茫然时期,一些在后来新开工建设的项目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法迅速得到了总结和推广。

  随着衡枣高速公路和长沙机场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衡大、邵怀、怀新3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工验收,潭耒高速公路荣获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环境保护百佳工程”奖,湖南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75.54亿元资金的注入,将湖南的高速公路延伸至湘西南地区,将极大地拉动湖南中西部经济发展。

  另据悉,此次兴建的11个项目中尤以山区高速公路为多,投入的75.54亿元资金将极力培育科技创新,打造新的科技领先高速公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