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构建汽车原材料“鲁字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小千郑重济南报道致力于打造汽车业强省的山东省日前提出了构建汽车原材料八大产业基地的规划:到2010年,八大汽车原材料主产区优势将更加突出,龙头骨干企业的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原材料生产供应基地。

  该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称,此举目的是为了延伸汽车产业链,也是为打造汽车强省提供强有力的配套支持。

  按照该省出台的《2003—2010年山东省汽车原材料工业发展意见》,将构建八大原材料基地,形成钢材以济南、莱芜、青岛为主,粉末冶金以莱芜为主,铝以淄博、烟台、聊城为主,塑料件以济南、青岛、潍坊为主,玻璃以淄博、威海为主,轮胎以青岛、威海为主,橡胶件以济南、青岛为主,涂料以烟台、潍坊、聊城为主,皮革以烟台、潍坊、淄博为主,机织布、无纺布以潍坊、威海为主的八大汽车原材料主产区,生产集中度达到80%以上。每个领域培育2—3家重点企业,全省形成15—20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原材料骨干企业。

  按照规划,到2005年,各种汽车原材料生产能力将分别达到:钢材270万吨,粉末冶金16万吨,汽车用铝15万吨,汽车塑料件10万吨,汽车玻璃500万平方米,子午线轮胎2000万条,橡胶件5万吨,汽车涂料6万吨,机织布、无纺布、皮革等汽车内饰材料品种丰富、性能提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