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汇市) 美元涨势有望维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8:42 经济参考报

  上周五日元兑美元汇率创出3个月新低。与此同时,美元全线走强。大部分投资者纷纷买进美元,美元兑高收益率货币的大幅上涨就体现了这一点。近几个月兑美元汇率涨幅最大的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和英镑的跌幅也最大。

  上周五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两周低点1.2496美元之后回升至1.2520。美元兑瑞士法郎攀升至三周高点1.2645。英镑由1.8932美元跌至1.8590美元,跌幅接
近2%。上周三英镑兑美元曾创下11年高点1.9140美元。市场看多英镑因上周三英国央行公布的2月会议记录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在2月升息。这说明英国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调从而强化英镑相对美元的利差优势。

  本周澳元兑美元一度升至七年新高0.8008美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月份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0.5%,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价格指数增长了0.2%,均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但都不足以证明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将立即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上周三美元曾有很大涨幅部分原因在于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同时费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制造业指数中平均工作周数分项指数成长将近一倍,点燃了市场对就业增长回升的希望。

  虽然美国上周五公布的一些经济基本面的消息对美元汇率产生了适度支撑,不过人们怀疑美元此次上涨的动力是否持久,特别是在基本面没有重大改变的情况下,例如美元目前的利率仍维持在近45年的低点,这使美元一直受到下跌压力。目前没有新的消息证明美元此前的跌势正在产生逆转,美元汇率近期内出现大幅波动的现象并不意味着市场的主要走势已开始发生突然变化。相反,这些波动更多的是反映技术性因素。市场分析师认为上周五买入美元的主要是一些短线投资者和以技术分析为主的投资者,但他们的举动无疑迫使长线投资者重新调整他们的头寸。

  预计美元的涨势在本周有望维持。 作 者:史静媛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23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