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22:04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制药企业,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公司的前身华北制药厂是中国"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中的抗生素厂、淀粉厂和前民主德国引进的药用玻璃厂组成,1953年6月开始筹建,总投资7588万元,1958年6月全部投产。华北制药厂的建成,开创了我国大规模生产抗生素的历史,结束了我国青霉素、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缺医少药的局面得到显著改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建成四十多年来,华药稳健经营,逐步壮大,经营范围得到拓宽,销售额持续增长,业绩保持优良,主要经济指标始终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与投产时相比,经营范围由单纯的制药拓展到了生物、化工、农药、商贸等领域,主要产品由5个增加到目前的各种类别的430多个品种,由一家产权结构单一的工厂,发展为有三十多家子公司、多元投资主体的企业集团。到2001年底,华药总资产155亿元,生产占地130万平方米,职工18500人,累计实现利税91亿元,上交国家利税69.5亿元,累计出口创汇6.3亿美元。2002年上半年华药完成工业总产值44.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实现利润1.9亿元,实现利税3.2亿元。

  行业地位

  华药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和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行列。1986年,在医药行业首获"国家质量管理奖"。1991年,新药研究开发中心组建,是医药行业首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1991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55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1997年,列入国家经贸委首批6家技术创新试点企业,是目前仅有的一家医药企业。

  人力资源

  高素质的员工是华药最宝贵的资源。华药有一支2000余人的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其中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占到一半以上,研发人员占到三分之一左右,3人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人被评为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7人被评为省管优秀专家。华药通过系统地培训、考核评价和有效的激励,充分发挥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发展战略

  根据对华药集团公司发展环境的分析和预测,结合自身资源条件,为了能在本世纪初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优势,争取更大的发展,华药集团的总体战略目标是:到2010年,在实力上保持国内第一,跻身世界医药三十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